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动态新闻 | 公共通知 | 杂志通讯 | 中、小、幼 | 图片展示 
概 况
 机构设置 
 中心章程 
 工作职责 
 办事指南 
公告概况
· 重 要 通 知
· 关于2021年西工大在编在职教...
· 【幼儿园】2020年西北工业大...
>>更多
当前位置: 首页>>动态新闻>>正文
【幼儿园】阳光运动季 快乐共成长 ——幼儿园小小运动会盛大开幕
2019-04-19 14:28 文字:张珊珊 图片:郭友军、付延、安天宇等    (点击: )

春光无限好,运动正当时。4月18日,西工大幼儿园两年一度的“小小运动会”在西北工业大学田径操场精彩开幕。

碑林区教育局基教三科科长张时、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等领导、西工大幼儿园“名校+”教育联合体幼儿园代表、各级各类帮扶结对幼儿园代表、西工大幼儿园全体师生和幼儿家长,共计三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。

盛大开幕 绽放美好

上午九点,春光普照下的运动场人头攒动,彩旗飘扬。快闪活动《一家一》拉开了运动会序幕。

庄严的升旗仪式后,西工大幼儿园王莉园长致辞,希望小朋友们热爱运动,坚持锻炼,并预祝小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。

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:“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”。精彩纷呈的韵律操表演正式开始。

千人团体操 震撼全场

动感的音乐中,千余名幼儿闪亮登场,或铿锵有力、或童趣十足、或动感翩跹,全场井然有序、气势恢宏,每一组的亮相都带给大家不同的震撼与惊喜,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,更是运动力量、体育精神的融合!

红扇操(中班)

“天地玄黄,宇宙洪荒……”稚嫩却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把我们带到一片红色的海洋,中班小朋友带来的《红扇操》刚柔并济尽显少年风采。

花棍操(小班)

“拉大锯、扯大锯,姥姥家门口唱大戏”,伴随着朗朗上口的童谣,小班的《花棍操》唤起我们童年难忘的回忆,传统经典的传承之花盛开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。

亲子彩虹操(小小班)

小小班、亲子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围着美丽的彩虹伞起舞,旋转的彩虹伞像一个个小小新芽在春潮中涌动。

篮球操(大班)

大班孩子们带来的《篮球操》既有韵律操的美感,又将篮球的基本动作和技巧体现的淋漓尽致,成为开幕式上一道靓丽风景线。

航模表演 彰显特色

西工大航模队为运动会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——航模展示表演,腾空而起的航模和火箭托起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冀,孩子们又一次近距离的感受到了西工大深厚的三航底蕴,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!

团体接力 合作拼搏

在爸爸妈妈和老师们的加油助威声中,大班的10x40接力赛、中班、小班迎面接力赛、小小班迎面爬行比赛正式开始,孩子们在比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枚奖牌,更有对体育运动的热爱,对坚持、合作、拼搏运动精神的传承。

亲子游戏 快乐运动

综合体育运动及亲子游戏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:《星球拉力赛》上演着力量的博弈;《摸石过河》、《运西瓜》让大家重温传统游戏的魅力;《爱的传递》、《压路机》让大家感受到亲子运动的温馨与幸福……

本届运动会是西工大幼儿园“阳光宝贝健康年”系列活动的高潮,更是幼儿园全体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、家园总动员的一次盛会。本着人人参与、快乐共享的宗旨,幼儿园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,创新活动形式,扎实开展日常体育活动,从趣味性、互动性、安全性原则出发,针对幼儿年龄特点编排了科学适宜的团体韵律操,和幼儿一起策划了形式多样的运动项目和主题活动。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认识运动、感受运动、体验运动,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。

这是一场体育的盛会,也是家园共育的连心桥,健康之美、运动之乐在这里洋溢,欢乐之声、亲子之情在这里蔓延。我运动,我健康,我快乐,西工大幼儿园将围绕“阳光宝贝健康年”开展更多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,期待精彩继续!(审稿人:高月桂)

关闭窗口

   ©2007 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 版权所有 管理入口
-- 电话:029-88460687  邮箱:jijiao_nwpu@126.com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