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动态新闻 | 公共通知 | 杂志通讯 | 中、小、幼 | 图片展示 
概 况
 机构设置 
 中心章程 
 工作职责 
 办事指南 
公告概况
· 重 要 通 知
· 关于2021年西工大在编在职教...
· 【幼儿园】2020年西北工业大...
>>更多
当前位置: 首页>>动态新闻>>正文
【幼儿园】情满中秋 喜乐国庆——工大娃的“双节”这么过
2020-10-09 14:15 文字:何蓉娜 图片:安天宇等    (点击: )

中秋遇国庆,幸福双临门。西工大幼儿园精心策划组织了“迎中秋 庆国庆”主题系列活动。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品中秋味道、听中秋故事、玩中秋游戏,感受传统文化的浓郁芬芳;享民族风情、品家乡特色、庆祖国华诞,共享国庆佳节的欢聚喜悦。

中秋月儿圆

月儿圆圆挂天边

饼儿圆圆甜又甜

脸儿圆圆笑翻了天

桌儿圆圆庆团圆

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,也是团圆的节日。对于刚入园的小班、小小班萌宝们,大家相聚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,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体验家的温情、感受节日文化。

中秋味道

月饼作为中秋的独特佳肴,最受孩子们喜爱。9月29日一大早,淡淡的香甜弥漫在幼儿园大厅,在空气中凝成最诱人的味道。一小块月饼,一大口满足,中秋体验从孩子们的舌尖开始!

中秋故事

“月儿圆圆,饼儿圆圆”,这一切都和一个传说有关。聆听中秋故事,邂逅嫦娥姐姐,心动的相遇让这份美好不言而喻。

中秋游戏

在彩虹伞的映衬下,充满仪式感的体验游戏“走月”开始了。孩子们身着汉服唐装,伴随轻快的音乐,以游戏的方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。

童心庆国庆

中秋的香甜沁人心脾,国庆的氛围热烈浓厚。大中班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画国旗、拼地图、搭建筑、民族服装秀、学做家乡小导游等,以自己的方式庆祝祖国妈妈71岁华诞。

29日上午,大中班全体师生齐聚一堂,举行了“欢乐工大娃 童心庆国庆”主题庆祝活动,将本次国庆活动推向高潮。

幼儿园的小小升旗手踏着整齐的脚步向我们走来。伴随着雄壮的国歌,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。

序曲·民族亲

大六班的孩子们身着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,载歌载舞、热烈欢快,以联欢的盛宴共话民族一家亲。

教师的民族舞串烧,以独特的舞姿向孩子们展现了蒙古族、朝鲜族、傣族、维吾尔族、藏族舞蹈的特色魅力。

场上场下的互动,让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。

乡音·长安情

阵阵鼓声敲响铿锵的旋律,动感十足的儿歌《说西安道西安》,表达着对家乡浓浓的情怀。这是属于“西安人的歌”,这是属于陕西娃的家乡味道。

赞歌·祖国颂

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,胜利歌声多么响亮”,工大娃和广西融水的苗族娃,两地同场一首歌,共同《歌唱祖国》,共祝祖国富强。

国庆活动在歌曲《大中国》中落下帷幕。

独具匠心的活动将节日文化自然地融入幼儿生活,让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,体验节日欢乐的氛围,共话“小家”“大家”的情怀。情满中秋,喜乐国庆,佳节佳时同祝愿,家团圆国富强!(审稿:戴翠玲)

关闭窗口

   ©2007 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 版权所有 管理入口
-- 电话:029-88460687  邮箱:jijiao_nwpu@126.com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