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动态新闻 | 公共通知 | 杂志通讯 | 中、小、幼 | 图片展示 
概 况
 机构设置 
 中心章程 
 工作职责 
 办事指南 
公告概况
· 重 要 通 知
· 关于2021年西工大在编在职教...
· 【幼儿园】2020年西北工业大...
>>更多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、小、幼>>正文
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小学简介
2021-04-09 17:50     (点击: )

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小学成立于1952年,位于西北工业大学校园内。六十二年的办学历史,成就了附小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。

学校秉持“真教育、高品位、促成长”的办学理念,以“教人求真、学做真人”为校训,形成了“求真明理,向善敏行”的校风,“厚德博学,求实创新”的教风,以及“勤学好问,乐学善思”的学风。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作为办学目标,提出了“尊重、包容、公正”的管理理念和“自主、合作、发展”的管理模式,努力为学生的终身成长打下坚实基础。

学校现有2400余名学生,教职工120名,其中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教师40人,特级教师6人,全国优秀教师、优秀班主任6人,全国百佳语文教师1名,陕西省教学能手61人,其中陕西省教学名师6人,陕西省学科带头人11人。近年来,已有30多位教师先后在全国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。

学校环境优美,教学设施先进,现有图书室、阅览室、音乐室、舞蹈室、美术室、科学实验室、计算机教室、心理咨询室、创客空间、精品课录播教室等十几个专业部室,图书阅览实现了数字化管理,并被评为“全国最美校园书屋”。学校有田径队、足球队、航模队、合唱团、舞蹈队、创客等十几个校级学生社团,每周定期组织活动,发展学生特长。附小依托大学的优质资源开发的“三航”(航空、航天、航海)科普校本课程已成为我校科技教育的一大亮点。学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关注学生发展核心素养,以学科活动为载体,以社团活动为依托,加强学科整合,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。

学校先后被命名为“陕西省示范小学”、“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”、“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”、“陕西省现代技术教育示范学校”、“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”、“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先进集体”等称号,被团中央、教育部授予“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”。

关闭窗口

   ©2007 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 版权所有 管理入口
-- 电话:029-88460687  邮箱:jijiao_nwpu@126.com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