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动态新闻 | 公共通知 | 杂志通讯 | 中、小、幼 | 图片展示 
概 况
 机构设置 
 中心章程 
 工作职责 
 办事指南 
公告概况
· 重 要 通 知
· 关于2021年西工大在编在职教...
· 【幼儿园】2020年西北工业大...
>>更多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、小、幼>>正文
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简介
2021-04-07 18:10     (点击: )

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始建于1957年,是西北工业大学的附属幼儿园。西北工业大学是是一所以发展航空、航天、航海(三航)为特色的国家“一流大学”建设高校。幼儿园坐落在大学校园内,占地面积9110㎡,建筑面积10110㎡,在园幼儿1065名,教职工160人,是陕西省示范幼儿园、西安市一级幼儿园。秉承“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充满阳光和希望的人生开端”的办园宗旨,倡导“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、让制度成为一种底线、让快乐成为一种常态”的管理理念,不断追求卓越,创新发展。近年来,先后获得“中国品牌幼儿园”、“陕西省巾帼文明示范岗”、“陕西省科研兴校明星幼儿园”、“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”等国家、省、市、区级荣誉百余项。

园所环境优美。从“儿童立场”出发,创设了寓教于乐、适宜温馨、安全有序、互动体验的班级环境、户外环境,以及15个园级功能部室和800平米无土栽培楼顶种植园,满足不同年龄儿童发展的需要。

师资力量雄厚。有一支师德高尚、理念先进、素质精良、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,研究生学历占15%;目前有省、市、区级学科带头人、骨干教师、教学能手47人,各级名师工作站(坊)10个,副高以上职称18人。

教科研成果丰硕。坚持“科研兴师、科研兴教、科研兴园”,近年共主持省市区课题95项,其中教育部重点课题一项,省规划课题29项;公开发表论文117篇,发表活动设计、课例等203篇;出版成果4本,编写出版幼教图书、教材60余册;先后荣获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、一等奖等。2018年荣获了“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”。

示范引领成效显著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承担了中组部定点帮扶、“名校+”教育联合体等17所幼儿园的精准帮扶,被授予“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”、“教育部财政部‘幼师国培’项目实训实习基地”、“陕西师范大学、西安文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”等。

在学前教育大发展的大好形势下,西工大幼儿园始终在为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而不断努力,正以开放接纳的姿态、创新发展的思维、国际化的视野阔步前行!

关闭窗口

   ©2007 西北工业大学基础教育中心 版权所有 管理入口
-- 电话:029-88460687  邮箱:jijiao_nwpu@126.com --